韩启德出席第二届“留学报国杯”乒乓球友谊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3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留学报国杯”乒乓球友谊赛在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出席活动并致辞,副会长傅志寰、陆宇澄、刘书瀚、闫长明等出席活动,欧美同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和来自天津、河北、山西、黑龙江、广西的团体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共有近两百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韩启德在致辞中说,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乒乓球运动以它的便捷灵活、竞技、健身以及文明、友谊、健康向上等特点深受广大留学人员的喜爱。参与乒乓球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增强团队精神,还是一个以球会友的好机会。举办本次乒乓球比赛,能够增进友谊,增强我会的凝聚力,他希望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团体会员参与其中,将“留学报国杯”乒乓球友谊赛办成全国性的赛事。韩启德会长与前世界冠军童玲开球,与前世界冠军林志刚进行了表演赛。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和留美分会分别获得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第一名,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包揽了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第二名。留日分会囊括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第三名。

  本次比赛是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面向全国举办的乒乓球比赛,共有来自天津、河北、山西、黑龙江、广西等5家团体会员的7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2010-07-08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