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韩启德强调促进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06-09 08:16:27

  人民日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蒋建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在今天开幕的中国科协人才与调宣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更加自觉地把科协人才工作融入国家人才工作全局之中。

  韩启德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对科协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科协人才工作融入国家人才工作全局之中。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宣传在创新科学技术和普及科学技术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培育有利于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文化。

  据介绍,6年来,中国科协着力搭建不同层次不同形式人才工作平台,先后举办5万余场国际国内学术会议,500余万科技工作者参会交流。举办各类培训班40万期,培训8800余万人次。其次,推动完善评价激励科技人才的体制机制,推动杰出科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6年先后3次推荐两院院士候选人,其中79人当选。1000名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中涌现出28位院士、30位大学校长、81位科研院所负责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00多名。再次是动员科技人才建言献策,在创新实践中用好用活科技人才,累计提供决策咨询报告14800余篇,其中4900篇获得批示。提交科技工作者建议49000余条,近5000条获得批示。建立院士工作站380余个,参与活动的科技工作者超过150万人次,23万余条合理化建议获得采纳。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