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启德出席第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6日上午,“唐钢集团之光”第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式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国家有关部委,主协办单位,河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部分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国内主要陶瓷产区,河北省各设区市代表共4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讲话并对各位来宾到来表示感谢,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致辞,唐山市副市长于山主持开幕式。

  本届陶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协办,特邀意大利翁不里亚大区制造业联合会、韩国陶瓷技术院、印度—中国工商商会协办;唐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贸促会河北分会承办。博览会设展位800余个,由日用瓷、建筑瓷、卫生瓷、艺术瓷、工业理化瓷、电瓷、园林瓷、高科技陶瓷制品、陶瓷机械及相关产品构成了一系列展览贸易活动。

 

  开幕式后,韩启德、李金华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第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展馆,深入到惠达、隆达等企业的展台前,仔细观赏每一件展品。

  在隆达展台,看到设计独特、工艺精良的世博会元首用瓷展品,韩启德对唐山市骨质瓷产品的工艺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对唐山市陶瓷产业的稳步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先进的陶瓷生产设备,看到瓷砖喷绘机喷出的图像清晰、色彩艳丽,他向参展客商详细了解了产品研发、市场经营等情况。

  韩启德、李金华还勉励各参展客商以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为契机,扩大合作与交流,广泛吸收全国乃至世界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开发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打造名牌产品,为我国陶瓷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2010-09-1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