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韩启德: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08日 09:17:40

  据新华社西宁9月7日电 (记者顾玲)9月4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青海就“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

  考察期间,韩启德听取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进展的介绍,与专家和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并赴玉树地震灾区视察灾后重建及三江源生态保护情况。

  韩启德充分肯定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实施五年来青海在生态保护建设、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生态移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韩启德表示,青海省坚持“生态立省”的发展战略,在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中取得显著的成绩实属不易。但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问题,需要认真思考与总结、探索解决的办法,以更好地推进三江源保护和建设工作。

  韩启德说,必须以科学的态度,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做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战略定位,统筹兼顾生态环境保护、民族文化传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