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农率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到包头检查

陈继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包头日报讯 5月2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的陪同下来到我市,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在包期间,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汇报,先后到包头市开元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永盛成超市、北重集团职工餐厅等地实地检查了食品安全法执行情况,并考察了一机集团、北重集团。

  市领导孙炜东、张俊华、张伯群、刘玉华,市政府秘书长王惠明陪同检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炜东在汇报会上简要介绍了我市概况并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孙炜东说,食品安全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包头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农产品生产、食品加工、流通、消费及质量检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十一五”期间,我市连续5年被自治区评为食品安全工作先进盟市。《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认真组织学习和培训,利用各类媒体广为宣传,提高该法在全社会的普及率和知晓率,为法律的执行和实施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条件。各执法主体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文件精神,依法管理,打击犯罪,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完善长效机制,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各项基础性工作得到巩固和加强。

  听取汇报后,周铁农对我市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包头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相关要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健全,监管得力。其中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准入门槛设置和管理、引导扶持食品企业走向规模化等方面的做法具有借鉴意义。

  周铁农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政府要从加强自身行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出发,认真贯彻实施好食品安全法,切实履行政府和部门责任,进一步提升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执法力度,常抓不懈,全面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避免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来源: 包头新闻网 2011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