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到太原进行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刘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山西日报讯(记者刘宇)5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申联彬带领检查组,深入太原市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与检查组进行了座谈。

  申联彬率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阳曲县、迎泽区等地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汇报会,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情况。他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搞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围绕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和添加剂等食品,紧紧抓住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等重点环节,督促有关部门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有效推动食品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的解决。二是要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认真落实对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督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对严重违法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执行市场退出机制,对渎职失职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有效推动食品安全法定责任的全面落实。三是要督促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推动严格执法监管,不断提高全省食品安全水平。

来源: 山西日报 2011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