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2010-俄罗斯油画精品典藏展”在京开幕 华建敏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12月11日 08:16:20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王宇丹)“2010-俄罗斯油画精品典藏展”11日上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艺术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与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出席开幕仪式并为画展剪彩。

本次画展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办,旨在纪念俄罗斯人民美术家马克西莫夫来华执教55周年,并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

俄罗斯油画艺术作为俄罗斯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孕育了众多杰出的艺术大师和经典作品。马克西莫夫作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家和著名的艺术家,曾在中国现代油画教育发展过程中起到过积极重要的作用。

俄罗斯美术研究院院士索罗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此次展出使中国人民能够近距离地了解和欣赏俄罗斯油画艺术。通过这些作品,他们可以领略到俄罗斯美丽的风景,也能够感受到俄罗斯人民对和平与友谊的向往。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50名前苏联和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的美术精品共200余幅。画展将举办7天,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