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敏到九江考察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情况

指出用好用活“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品牌 积极推进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来我市就“十二五”规划编制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考察中,他希望我市紧紧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机遇,不断改善经济运行环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伟随同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振鹏、市委副书记张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远秀、副市长吴锦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润金等陪同。

    华建敏一行实地考察了永修吴城国家级候鸟保护区,并乘船深入鄱阳湖区域,了解湖区生态保护、建设情况,听取了我省关于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汇报。

    华建敏指出,江西要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的崛起之路,必须从全局着眼,从长远出发,保护好鄱阳湖“一湖清水”,保护好绿水青山,为未来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更多的发展空间。

    华建敏表示,全国人大坚决支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他说,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必须要有大项目作为支撑。规划实施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是一件大事、好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可以进一步改善环湖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同时,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生态建设”为核心的示范区,一定要用好用活“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品牌,确保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上升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工程、关键工程、头号工程,争取早日通过国家立项。

    考察中,华建敏对江西省及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江西省及九江市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把扩大内需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树立信心,知难而进,冷静应对后金融危机挑战,牢牢抓住国家正式批复《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这一重大政策机遇,不断创新,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苏荣指出,华建敏副委员长来赣考察,对江西的各项工作特别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寄予期望,给我们很大的鼓舞和鞭策。江西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研究制订好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开创我省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新局面。

来源: 九江人大信息网 2010-11-15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