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敏到六安市视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30日至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来到我市,就“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红十字会工作情况进行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副省长谢广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董介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强,市领导汤林祥、张韶春、李乔、伍箴顺、张宗华、阚家平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刘连生等陪同调研。

  视察期间,华建敏一行首先来到金寨县光荣院,看望在这里安享晚年的红军失散人员和孤老优抚对象。华建敏与老同志们一一握手,称赞他们为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华建敏还走进93岁的红军失散人员池家春老人的房间,仔细查看房内的生活设施,并与她促膝谈心,衷心祝愿她生活幸福,健康长寿。随后华建敏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他缓步走到纪念塔前,细心整理花篮绶带,并深深三鞠躬,深切缅怀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记录了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华建敏走进博物馆展厅,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详细询问,与大家一起重温历史。在梅山镇红村社区,华建敏详细了解社区工作的内容和重点,希望社区工作人员以推进民主建设、民主管理为重点,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和保障,努力构建和谐社区。

  在六安城区,华建敏查看淠河综合治理、中央森林公园等城市建设项目时说,看到六安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个充满生机、希望和活力的老区正蓬勃兴起,既为老区取得的成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对老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林祥、市长张韶春在汇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十二五规划建议特别提出要加快统筹发展,对于六安这样一个革命老区和欠发达地区来说,继续抓住和利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切实抓好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奋力开创六安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华建敏在听取了我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华建敏指出,六安市在进入新世纪后,经历了上轨道、快发展的十年,老区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呈现出新气象。当前正是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的关键时期,地方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好当前所处的位置、阶段,结合各地实际及时研判,准确应对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新问题、新特点,特别要关注人口资源环境、投资消费关系不平衡,产业结构不合理,城乡、工农、经济社会关系不协调,创新力量不强,社会分配差距拉大,社会矛盾增加,改革力度仍需加强等问题的解决。

  华建敏特别关注我市农业生产、安全情况,他详细询问了我市粮食生产情况,并就如何稳步提高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他说,安徽省是农业大省,六安是农业大市,要充分认识到粮食供求形势的严峻性,通过稳定粮价,实行抗灾保险、产区补助、平抑农资价格,实现农户增产增收等,建立粮食增产的长效机制。

  座谈中,华建敏还充分肯定了我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积极的探索。他说,要始终关注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社会建设要动员全社会来抓,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作用,希望六安党委、政府认真研究社会管理,在社会领域、社会事业建设及红十字会工作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为六安竖起一张新名片。

来源: 六安市人大网2010-11-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