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三届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华建敏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王君平)中国红基会三届一次理事会今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建敏充分肯定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第三届理事会提出了期望。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一方面,我国经济发展“一条腿长”、社会发展“一条腿短”的问题仍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社会建设亟待加强;另一方面,在社会发展领域,对社会组织的作用重视不够,政府责任不到位和包揽过多并存,没有充分发挥市场、社会资源和民间组织的作用。我国红十字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红十字事业要实现大发展大繁荣,最根本的任务和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把红十字事业办成“两个平台”。一是成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奉献爱心、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平台,凝聚各类社会资源通过这一平台参与社会建设和社会服务;二是成为广纳贤才、培养人才、让人才有所作为的平台,鼓励广大红十字会工作者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在红十字会的平台上建功立业。

  他强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效的执行力、不竭的创造力、高度的公信力是实现红十字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四大法宝。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是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己任,按照这四个方面的要求,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管理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建设“两个平台”的进程中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力争走在全国红十字系统乃至全国社会公益组织的前列。

  中国红基会二届理事会于2005年3月选举产生。在五年多的时间里,累计募集款物24.81亿元,累计资助支出15.93亿元,受益人口超过950万。

  中国红基会三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选举郭长江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聘请司马义·艾买提、蒋正华、彭珮云担任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来源: 人民日报2010-09-2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