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敏参观世界气象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翔宇报道8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参观世界气象馆。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世界气象组织展区总代表许小峰、上海市气象局局长汤绪等陪同参观。

  参观中,华建敏饶有兴趣地听取了世界气象馆6个章节的讲解,详细了解每项展示内容。在气候变化长廊,华建敏对气候变化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仔细询问100年来和工业革命以来的气候变迁情况;在4D影院,华建敏认真观看影片,了解各类对人类活动影响较大的天气现象形成和发展过程,并特别关注今年我国天气气候异常情况,希望气象部门整理详细情况上报;在小球大世界,华建敏特别关注全球气温的变化,询问人类活动对全球气温的变化有什么影响,还幽默的用“全球一片红”形容目前全球变暖的趋势;在世博气象台,华建敏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了上海世博气象中心的预报服务团队,并指出气象是应急工作流程中第一变量,在应急预案的编制实施和部门联动工作中十分重要;参观完世界气象馆新增的展区照片墙,华建敏说,世界气象馆迎来了全国各级政府部门、国际友人的参观,反响很好,并高度评价世界气象馆为气象工作的展示和交流提供的良好平台。

  华建敏特别指出,气象与社会应急管理工作息息相关,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 “一案三制”(即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的体制、机制、法制)都离不开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肯定了上海依托气象信息发布平台作为全市各类预警信息的发布平台的做法。华建敏希望,气象预报要更加精细准确,并对气象部门提出的“尽管做不到100%准确,但我们会尽100%努力”的精神十分赞赏。

  参观结束后,华建敏高兴地为世界气象馆签名留念。许小峰代表中国气象局邀请他再次赴中国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中国气象报2010年08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