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华建敏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王君平)8月30日,中国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主席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是2007年经政府批准成立的,旨在促进国际人道法在中国的传播和实施。

  华建敏说,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依然是时代的主题,求和平、促发展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与此同时,国际上大国关系不断调整,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交织,一些国家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破坏世界和平的局部战争和紧张局势仍然存在,违反国际人道法的情况时有发生,全球人道主义救援形势正变得日益严峻。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竭尽所能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经济援助,免除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的债务,向发生地震、海啸等灾害的国家积极捐资捐物,并派遣医疗和救援队赴灾区实施人道救助,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地区安全、履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所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华建敏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际人道法。中国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成立两年多来,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本身工作和业务,在国际人道法的实施、研究、传播和交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很多成绩。在当前国际人道需求日益增加的情况下,要抓好国际人道法的普及和宣传,加强国内相关立法和国际人道法的前沿性研究,更好地促进国际人道法的实施。

来源: 人民日报2010-9-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