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华建敏率全国人大节约能源法执法检查组到浙江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浙江日报 2010年11月21日 09:22:38

    浙江日报杭州11月20日讯 (记者 金波 嵇哲) 11月15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节约能源法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我省温州、宁波、杭州等地执法检查。

    20日上午的座谈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听取了检查组的反馈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19日上午的会议上向执法检查组汇报了我省节能相关工作。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小枫,省领导冯明、陈加元、金德水等分别参加座谈会。

    华建敏对我省落实节能法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节能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这次来到浙江开展节能法执法检查,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支持和督促各级政府依法履行节能管理职责,切实加强节能工作。新的节能法颁布实施两年多来,浙江省贯彻落实法律有力,领导重视,措施扎实,取得了实效,节能减排工作走在前列。希望浙江进一步把节能减排作为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和突破口,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技术进步,强化社会节能意识,从根本上保证节能法的贯彻落实。

    赵洪祝对执法检查组给予浙江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执法检查组来我省检查指导落实节约能源法的工作情况,针对我省实际,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工作建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对照检查,抓好整改。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使节能减排目标完成情况真正成为检验经济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准。要继续在建立和完善促进节能减排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法律规定的职责和有关制度落到实处,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性。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节能执法体系,加大节约能源法的宣传力度,确保节约能源法在我省的贯彻落实。

    吕祖善说,我省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有着切肤之痛,能源资源紧缺是我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以此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节能减排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多地利用法制和经济的手段,进一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节能减排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