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敏在江苏考察科技创新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在江苏考察科技创新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看望华建敏一行,并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

  11月13日至15日,华建敏先后赴常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简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考察,与中科院院士、企业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常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情况汇报。

  华建敏充分肯定江苏省、常州市推动科技创新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说,坚定不移地走创新之路,已成为江苏各级政府、各行各业、广大百姓的共识,并且在实践中创造了许多新经验,形成了不少特色和亮点。

  华建敏说,只有加强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才不会受制于人。自主创新要有技术标准,有标准才能打造品牌,提升竞争力。企业要生产出高质量低成本的产品,加强市场开拓,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尖端科技创新通常需要多学科、跨行业的合作,要有效地组织起来形成合力。要官、产、学、研、用五位一体抓,纺织、化工、冶金等各行业通盘合作。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如何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竞争力和综合国力,完善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是重要的保障和关键因素,要用自主创新带动全社会科技创新。要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保护和支持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

  省领导朱善璐、李云峰、朱龙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仇中文等陪同看望或视察。

来源: 新华日报2010-11-16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