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周铁农出席民革中央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并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云南日报 2010年5月23日 08:25:30

  云南日报讯(记者 季征)20日至22日,民革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腾冲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主持会议。

  周铁农强调,民革各级组织应充分认识加强参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监督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四种能力的建设,多建推动科学发展之言,多谋推动科学发展之策,多尽推动科学发展之力,真正做到科学参政、民主参政、依法参政,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在会议开幕时致词。他说,多年来,民革中央心系边疆,情系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民革云南省委的建设,特别是在帮助云南改善办学条件、开展水资源司法保护、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云南加快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建设步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长期以来,包括民革云南省委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进云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中共云南省委将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民革在内的云南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责,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使我省各级中共党委同各民主党派的合作更加亲密、更加富有成效,为推进云南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团结奋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在会上表示,民革云南省委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坚持围绕促进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展工作,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篇章。

  民革中央副主席钮小明、万鄂湘、齐续春、谢克昌、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