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农桑国卫出席中央统战部专题报告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魏武)中共中央统战部12日在京举行专题报告会,请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农村土地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出席报告会。

  这次活动旨在配合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人和国家特邀国土资源监察专员近期进行的农村土地整治问题考察活动,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民主监督作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打牢粮食安全基础;保障国土资源供应,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资源节约集约,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严格执法监管,切实维护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报告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主持。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国家特邀国土资源监察专员、中央统战部机关各部门和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报告会。

  据悉,聘请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担任国家特邀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实行国家特邀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制度,是国土资源部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共同责任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 新华网2010年05月1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