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桑国卫率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组到芜湖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芜湖日报 2010年05月09日 09:00:19

  (记者王磊)5月7日—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率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方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王文荣等组成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省政府副秘书长余焰炉的陪同下,来芜检查《科技进步法》贯彻落实情况。市委书记陈树隆,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敬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国寅陪同检查。市领导董群、杨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健民,市政府秘书长汪健参加了上述活动。

  7日上午,检查组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以贯彻落实《科技进步法》为主线,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目标,把自主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战略,大力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充分发挥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先后出台40多个配套政策文件,完善落实各项激励自主创新政策,优化自主创新环境,逐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和服务体系,实施工业“小巨人”培育计划,积极培育创新型企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去年,我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97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699亿元,均位居全省第二位。我市连续4次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2009年,所辖三县四区全部通过科技进步考核,其中二县一区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区。

  桑国卫对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科技进步法》,加快推进自主研发、科技进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芜湖市委、市政府对科技进步和打造创新型城市高度重视,通过政策引导支撑科技创新,全市上下科技意识强,创新氛围好。抓住金融危机带来的机遇,以贯彻《科技进步法》为契机,通过自主创新,培育了新兴产业,推动了产业转型,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先行一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芜湖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科技进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抢占技术制高点和发展主动权。

  在芜期间,检查组先后到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奇瑞汽车公司、长信科技、博耐尔汽车电气公司、鑫龙电器、海螺集团,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在落实《科技进步法》、推进技术创新、加强自主研发方面采取的积极措施。

图为桑国卫一行在省市领导陪同下,视察奇瑞汽车公司。 记者 魏爱林摄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