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桑国卫率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组到安徽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010年5月6日 09:13:24

  5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亲切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方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王文荣等参加会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詹夏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海深、朱维芳,副省长倪发科陪同会见。

  王金山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桑国卫副委员长一行来皖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人大长期以来对安徽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六大以来,是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特别是去年,全省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批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全面启动,这些都标志着,安徽发展不仅有量的扩张,而且有质的提升,跃上了一个崭新平台。今年一季度,经济继续在平稳较快发展的轨道上稳健运行,全年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王金山说,科技是引领安徽崛起的强大引擎。安徽素有注重科技创新的传统,特别是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安徽应在自主创新方面有更大作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科技进步法》的贯彻落实,深入实施创新推动战略,突出企业主体、创新载体、产学研一体和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我们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进步法》,着力推进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和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奋力开创安徽科学发展、加速崛起的新局面。

  桑国卫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在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下,安徽发展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在自主创新上迈出坚实步伐,进一步提升了发展质量和效益。当前,面对国际国内产业加速转移的趋势,安徽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更面临着皖江城市带示范区建设的难得机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安徽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吴林红)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