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农出席纪念《农民日报》创刊三十周年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纪念《农民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致信祝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回良玉在贺信中说,30年来,《农民日报》始终按照“党的宣传喉舌、农民的知心朋友”的办报宗旨,认真宣传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举措,全面报道农业农村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基层和群众的伟大创造,及时反映农民的心声诉求,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受到党和政府的肯定、农村干部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当前,我国已进入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进入加快改造传统农业、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关键时刻,进入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重要时期,农业、农村、农民正在发生重大历史性变化。希望《农民日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为农民服务的办报方向,着力建设高素质的新闻宣传队伍,与时俱进地创新办报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优势、办出水平,不断增强针对性、知识性和可读性,切实提高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为建设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铁农在讲话中说,《农民日报》3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报纸风格,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当前,我国已进入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重要时期。《农民日报》作为党和政府指导全国“三农”工作的重要舆论工具,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农民日报》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与水平,切实提高报纸的亲和力与影响力,不断提高报社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农民日报》的前身为创刊于1980年4月6日的《中国农民报》,1985年1月1日更为现名,报名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30年来,伴随着农村改革的持续深入和“三农”面貌的深刻变化,农民日报社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旗下拥有《农民日报》、《中国现代企业报》、《中国畜牧兽医报》、《中国渔业报》等报纸,发行范围达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主办的“三农在线”新闻网站在业内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全国人大、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4月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