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农参加民革重庆市委成立五十五周年纪念会

何清平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周铁农参加民革重庆市委成立五十五周年纪念大会时指出

  继续发扬民革优良传统  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事业

  昨日,民革重庆市委成立55周年纪念大会在渝州宾馆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指出,民革重庆市委要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开拓创新,把全市民革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重庆市的经济社会建设事业中去。

  55年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

  民革前身之一的"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诞生于重庆,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和大西南解放,1955年4月,民革重庆市委应运而生,肩负起协助党委、政府维护社会稳定,建设"人民的生产的新重庆"的历史任务。

  55年来,民革重庆市委组织规模由刚成立时的257名党员及若干社会联系人士,发展为党员总数达3045名的省级组织。在民革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民革重庆市委始终围绕中心,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践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努力提升参政党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民革重庆市委这55年,是光荣的55年,是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55年。"周铁农充分肯定了民革重庆市委取得的成绩。他说,长期以来,重庆民革各级组织,紧紧围绕重庆市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中共重庆市委及有关政府部门的重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反响,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周铁农指出,民革重庆市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民革党派在长期多党合作实践中所形成的政治信念、光荣传统、高尚风范,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周铁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真学习和借鉴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成功经验,科学把握参政党自身建设规律,努力提升参政党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重庆是一座具有光荣传统的城市

  周铁农寄望民革重庆市委,为重庆民革的光荣历史续写新篇章。"重庆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和悠久历史的城市。"周铁农说,当前,重庆人正围绕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和加快"五个重庆"建设而努力奋斗,民革重庆市委要继续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开拓创新,把全市民革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重庆市的经济社会建设事业中去。

  "民革重庆市委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翁杰明对民革重庆市委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大力实施"参政党建设科学化工程",切实提升民主党派科学发展水平。二要以开拓创新精神促进发展,不断激发民主党派工作的升级和活力。三要坚持高标准履行职能,为实现重庆新的跨越式发展勇担使命和责任。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钮小明,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重庆市领导王洪华、夏培度、彭永辉、陈景秋等出席会议。

  会议还向部分民革老领导、老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 重庆日报2010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