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陈昌智到宝鸡市调研

尚彦辰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网2010年5月6日 09:15:25

  5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15人抵达宝鸡市,就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行专题调研。陈昌智强调,要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努力搭建新兴产业发展平台,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人才,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茂,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市领导唐俊昌、戴征社、杨瑞乾、郭社荣、谭敏生、袁军晓出席了当天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会议由杨永茂主持。

  在听取了宝鸡市有关情况的汇报后,陈昌智对宝鸡市发展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宝鸡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展提速、质量提升、效益提高,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尤其是在节能环保上抓出了成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宝鸡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有很大的优势,前景是美好的,希望宝鸡市能够从实际出发,选择好定位和方向,进一步做好产业规划。同时,处理好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之间的关系,在发展新兴产业的基础上,更加地注重用新兴技术来改造传统产业使之成为新兴产业。

  陈昌智指出,宝鸡市的工业企业规模很大,有能力把优势产业做强,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努力抢占技术制高点,提高自主研发水平,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将本地的技术、人才、市场资源及产业基础结合起来,大力建设产业研发基地,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唐俊昌向调研组介绍了宝鸡市市情。他说,宝鸡是华夏始祖炎帝的故乡,周秦王朝的发祥地,素有“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佛骨圣地、民间美术之乡”美誉。宝鸡工业基础雄厚,装备制造业优势突出,数控机床、石油钻采设备、铁路桥梁及钛材等60多个产品销量居全国或世界同行业前列。在今后的发展中,宝鸡将围绕“四个第一”、“五大突破”的思路目标,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转变发展方式为动力,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率先发展八大工程”,继续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戴征社、袁军晓向调研组分别介绍了宝鸡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情况。(记者 尚彦辰)

陈昌智指出: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