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陈昌智到四川视察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民建中央网站  2010-04-20 08:50:41

  4月16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四川视察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发展,努力搭建新兴产业发展平台,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人才,进一步推进中西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陈昌智考察成都高新区孵化园欧盟项目创新中心

  17日上午,陈昌智参加了第二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高层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随后,陈昌智到成都高新区孵化园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考察。当了解到这是目前欧盟支持的在中国唯一的项目创新中心,成都利用这一平台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欧洽会、引进了32家欧盟高新企业、引入数百亿元欧盟高科技研发项目资金时,陈昌智指出,可充分发挥利用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的平台和窗口作用,将成都打造成西部、乃至全国对欧合作的桥头堡,将更多欧洲国家优势资本和核心技术“引进来”,让更多优势企业及项目“走出去”,助推四川乃至西部新兴产业的发展。

陈昌智考察会员企业德阳四川现代教育集团

  18日上午,陈昌智来到位于德阳的四川现代教育集团考察。在民建四川省委的支持下,该集团已拥有包括职业学校、外国语学校、创业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创新就业培训中心在内的13家教育机构,并为全省电子电器、重装机械、新兴服务等输送了大量高级职业技术人才。陈昌智说,发展新兴产业,就是要围绕产业需求加强高层次技能人才的培育开发。

陈昌智考察会员企业通威集团

  陈昌智十分关心四川新兴产业的发展。在通威集团,他与企业深入交流光伏产业发展的前景,并仔细询问产业环保治理情况,废气、废水、废渣综合利用情况,市场需求等。通威旗下的永祥多晶硅二期3000吨多晶硅项目将于破土动工。陈昌智十分赞赏企业通过自主研发突破国外重大技术垄断,实现公司生产成本降半、项目环保治理零排放等做法。他希望企业进一步通过技术创新和产业链打造,并通过加快项目建设,全力助推我国乃至全球多晶硅产业的快速成长和太阳能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

  陈昌智对四川省发展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建立在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的基础上,而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首先需要大力发展创业风险投资。不仅要高度重视创业风险投资在金融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更要发挥政府在风险投资发展中的政策引导和服务功能。其次,要积极实施人才培养和储备战略,为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第三,要将本地的技术、人才、市场资源及产业基础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中西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在四川期间,陈昌智还参加了民建四川省委工作汇报暨自身建设座谈会。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在成都看望了陈昌智。省领导陈光志、甘道明、陈文华参加看望或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