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陈昌智会见新加坡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 08:35:24

1月20日,正在新加坡出席亚太议会论坛第18届年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左)与新加坡国会议长阿都拉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高川摄

    新华网新加坡1月21日电 正在新加坡出席亚太议会论坛第18届年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20日会见了新加坡国会议长阿都拉。

    陈昌智首先对新方给予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自1990年建交以来,中新关系发展迅速,高层交往频繁,双方在科技、教育、文化、防务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协调与配合。他还说,中国全国人大与新加坡国会的交往是中新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与相互了解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与新加坡国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阿都拉欢迎并感谢中国全国人大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本届年会。他说,新方十分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中方一道,积极开拓合作渠道,拓宽合作领域,把新中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他表示,新加坡国会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特别是加强青年议员之间的交流,以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得到发展。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