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3-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昨天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今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一年,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宁夏一定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步伐,大力调整经济结构,进一步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陈昌智说,温总理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对一年工作的体会和经验概括客观准确,今年工作安排针对性很强,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完全符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要求。去年,是我国特别艰难的一年。我们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在世界率先实现经济回升向好,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8.7%的增长,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得利于国家及时提出的“一揽子”应对计划。同时,报告从用市场机制和宏观调控、处理好短期和长期关系等方面谈了去年的工作经验,这些经验对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力,推进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陈昌智说,报告高度重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并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这十分必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大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对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有利于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同时,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石,也是综合国力的核心,报告对做好这些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陈昌智强调,没有改革经济发展方式就转变不了,没有体制机制上的改革,一些制度性的改革也发展不了。宁夏要根据自身的实际,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在调整经济结构中要好字当头,提高经济的质量,使经济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记者 白景辉)

来源: 宁夏日报 2010-03-07 责任编辑: 董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