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华建敏:认真贯彻实施农业法 推进农业稳定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9月6日 08:19:41

  人民日报太原9月5日电 (记者冀业)9月3日至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在山西省进行执法检查。华建敏强调,没有农村的稳定就没有全国的稳定,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小康,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民经济的现代化。农业法是农业领域的根本大法,要认真贯彻实施农业法,推进农业稳定发展。

  检查组听取了山西省政府的汇报,并到太原、晋中大寨实地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华建敏表示,近年来山西将大量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用于农业、林业发展,根据本省实际出台了多项农业补贴政策,采取有效措施扶持特色农业,健全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农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华建敏强调,在当前资源紧缺、能源价格高企、农业劳动力成本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农业发展面临很大压力。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贯彻实施农业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不断完善农业补贴政策和农业保险机制,增加农业比较效益,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强农村扶贫开发工作。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副主任委员孙文盛、尹成杰、委员王明义,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章百家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