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华建敏会见南非非国大总书记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4月1日 08:28:36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3月30日电 (记者聂云)正在南非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30日在约翰内斯堡会见了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总书记曼塔谢。

  华建敏高度评价两国执政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简要介绍了此次访问期间与南非代议长姆费凯托会见及中南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的成果。他说,中国共产党和南非非国大同为发展中大国执政党,近年来交往更加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领域日益扩大。相信中南党际交往的不断深化,必将对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曼塔谢对华建敏率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非国大总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尽管南中国情不同,政治体制各异,但两国执政党交流与合作十分密切。非国大愿与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见前,华建敏出席了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的中国与非洲传媒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周报社非洲分社)成立及捐赠图书仪式。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