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华建敏会见南非国民议会代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3月30日 08:29:38

  新华社开普敦3月29日电 (记者高原)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29日在开普敦会见了南非国民议会代议长姆费凯托。

  华建敏首先转达吴邦国委员长对南非国民议会议长西苏鲁的问候。他说,中南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全国人大和南非国民议会领导人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两国关系,积极推动中南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相信在接下来举行的中南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中,双方将通过友好深入的对话,推动两国议会交流与合作,为中南友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姆费凯托转达了西苏鲁议长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与良好祝愿,表示议会高层交往是中南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高层往来的有益补充,发挥不可替代和不可或缺的作用。预祝此次定期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双方就具体合作领域进行深入探讨,达成进一步共识。

  会见后,双方共同出席了中南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就基础设施建设、青年培训、就业及减贫扶贫政策等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应南非国民议会邀请,华建敏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于28日抵达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开始对南进行友好访问。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