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国家红会合作论坛开幕 华建敏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江苏太仓5月8日电(记者王有佳)8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会、商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非国家红会合作论坛暨中非国家红会能力建设研讨班在江苏太仓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总干事伊夫·达科尔,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等出席活动。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本次活动主题是“红十字——人道的力量”,旨在为中非国家红会在人道领域的高层交流和合作提供平台,分享与探讨相关经验和做法,加强双方在资源动员、备灾救灾、危机应对、志愿者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华建敏在启动仪式上说,中国红十字会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拓展人道服务领域,成功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红十字事业的发展道路。华建敏说,中国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将加大对非洲的人道主义援助力度,愿与非洲各国红十字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消除人道危机,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维护世界和平,全面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谱写中非友好的新篇章作出贡献。他表示,希望各国红十字会以及红十字国际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的红十字事业,为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8日下午,中非国家红会能力建设研讨班在太仓举办。8日至11日,参加研讨班的国内外代表及专家将围绕全球人道援助发展现状及趋势、非洲地区人道援助需求和行动、人道援助的资源筹集、红会的能力建设等7个专题进行研究和探讨。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5月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