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全国人大环资委考察宁夏低碳经济发展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宁夏新闻网 11:00:50

  9月4日至6日,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王鸿举带队的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一行来宁夏,就发展低碳经济进行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瑞文、何学清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王鸿举一行先后到中卫沙坡头防沙治沙工程、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地考察,听取了相关情况。在座谈会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当前宁夏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发展新能源及循环经济已有扎实的基础。我区将进一步优化产业机构,大力发展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和循环经济,积极发展低碳经济;不断推进产业升级、技术进步与创新,研究开发、推广应用低碳技术;不断推进节能减排、提高能效工作;不断推进制度安排、消费模式改革;积极开展气候变化的合作交流。到本世纪中叶,逐步形成低碳发展模式和低碳经济框架。但由于宁夏处于工业化发展初期,过早、过激、过高地承担温室气体减排任务,将严重影响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建议国家下达节能减排指标时,应考虑各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产业结构、环境容量差异,对节能减排、淘汰落后的指标实行分类考核,针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分别提出考核要求,从而促进区域间协调发展。

  王鸿举充分肯定了我区低碳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宁夏在发展低碳经济、促进节能减排方面,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对发展低碳经济态度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措施有效。王鸿举建议宁夏大力引进新技术,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降低高耗能行业单位能耗。同时重视节约能源领域的研究,坚持清洁生产和发展循环经济的理念,大力推进资源再生产业发展。他表示要把宁夏的建议带给中央有关部门,为促进西部大开发争取有利的政策环境。(记者 陈 华)

责任编辑: 杨胜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