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环资委积极探索代表建议督办、办理新途径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4日 10:09:23

2010年,全国人大环资委负责督办有关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健全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4项代表建议,负责滚动督办有关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强农村沼气建设、完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运营机制等3项往年代表建议,并具体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7件。

全国人大环资委高度重视,将代表建议督办和办理工作与委员会工作职责相结合,统筹考虑当年代表建议的督办、办理以及往年代表建议的滚动督办、追踪办理等工作,积极探索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的新途径,认真研究代表建议,拟定了督办和办理工作方案,提出了督办和办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办理原则、办理措施、进度安排和人员安排。

督办和办理过程中,全国人大环资委将结合自然遗产保护法(草案)起草和土地管理法、水土保持法修改审议工作,清洁生产促进法、节约能源法执法检查和“十二五”规划重点调研工作,以及代表议案办理审议工作,邀请代表、相关部门参加调研座谈,参加承办单位代表建议办理活动,认真听取代表及有关方面意见,督促有关部门制定完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力度和实效。(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