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教育部办理代表建议出台政策文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15日 08:36:04

2009年,教育部对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拟定工作方案,明确办理责任,加强协调合作,深入调查研究,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29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文件,其中牵头制定19个。

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当前形势下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关于继续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通知》、《关于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征集工作的通知》、《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单位吸纳和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扩大规模,拓宽渠道,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同时,教育部还会同有关部门下发多个政策文件,为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就业的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助学贷款;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加强就业信息服务;加强对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援助;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增加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在专业结构调整方面,构建了专业设置预测机制;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的就业观和成才观。

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深入研究代表建议,认真总结今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深化改革、超常规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上新台阶。(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