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俞正声在京分别会见芬兰议长海内卢奥马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会见芬兰议长海内卢奥马。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3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芬兰议长海内卢奥马。

张德江说,中芬建交以来,双方始终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发展友好往来与互利合作,为中芬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与尼尼斯托总统就共同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阶段。中国全国人大重视深化与芬兰议会的关系,愿与芬兰议会一道,保持各层次各领域的友好往来,加强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探讨交流,积极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全面促进中芬关系务实发展。

海内卢奥马说,芬方钦佩中国取得的建设成就,赞赏中国积极参与全球事务,芬兰议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

俞正声愉快地回忆了不久前对芬兰的访问,很高兴再次见到海内卢奥马议长。俞正声说,近年来,中芬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双方在经贸、教育、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芬兰在环境保护、发展绿色经济、绿色能源、北极保护等领域合作,共同构建和推进两国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俞正声赞赏芬兰坚持自由贸易原则,反对保护主义,表示中国愿通过对话解决中欧贸易摩擦,希望芬方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欧盟妥善处理中欧贸易中的问题。

海内卢奥马祝贺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他表示,芬中关系良好,芬兰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来源: 新华社 2013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