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举行会谈

共同出席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5-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5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5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共同出席中俄议会(国家杜马)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7日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举行会谈,共同出席中俄议会(国家杜马)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张德江说,中俄互为最主要、最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加强中俄全方位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我们就是要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协议,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务实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积极推进与俄国家杜马的友好关系,坚持和完善定期交流机制,努力把中俄立法机构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这不仅符合中俄双方利益,也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张德江就加强中俄立法机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相互支持。要本着中俄“四个相互坚定支持”原则,在双边和多边议会层面加大对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支持,加强相互支持和战略协作。二是加强立法交流。要发挥议会职能优势,加强在维护稳定、宏观调控、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现代化等领域的立法经验交流,服务各自发展振兴目标。三是密切议员之间的友好往来。要发挥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和双边友好小组的作用,密切议员特别是青年议员之间的友好往来,在两国民众中广泛宣传中俄世代友好理念,不断巩固和扩大中俄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纳雷什金说,加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外交的重点方针。扩大和深化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是俄各政党的共识,也是俄罗斯人民的共同愿望。俄方将继续在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俄罗斯国家杜马重视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关系,愿通过双方合作委员会、议会专门委员会等渠道开展实质性交流与合作,加强治国理政方面的交流互鉴,促进经贸、人文、地方等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了上述活动。

来源: 人民日报 2013年05月28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