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陈至立会见马尔代夫总统瓦希德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11月20日 08:30:23

  新华社马累11月19日电 (记者车宏亮)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19日在马累会见了马尔代夫总统瓦希德。

  陈至立表示,中马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中方愿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中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马传统友好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陈至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情况。她说,十八大是中国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提出了五位一体发展思路,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陈至立还介绍了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情况和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瓦希德对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新的领导机构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实现新的发展,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高度评价马中关系,并感谢中方为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愿不断巩固马中友谊。他赞赏中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采取的措施,希望在新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并将积极促进包括妇女交流在内的人文交流。

  陈至立一行是应马尔代夫人民议会邀请访马的。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和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余洪耀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