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会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基辅9月7日电 (记者穆黎明)正在乌克兰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7日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

    陈至立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亚努科维奇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去年6月胡锦涛主席访乌期间,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中乌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十分珍视同乌克兰的传统友谊,高度重视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愿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深化经贸、投资、金融、科技、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丰富中乌关系的战略内涵。

    亚努科维奇请陈至立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诚挚问候,高度评价建交20周年来乌中关系发展成果,表示乌视中国为亲密朋友和战略伙伴,发展对华关系是乌外交政策优先方向之一。乌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加强两国高层政治对话,深化立法机构交流与合作,全面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乌中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09月0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