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南宁7月12日电 7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广西南宁调研。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努力争取政策措施、创造条件,切实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引领广大妇女为促进经济平衡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陈至立先后考察了两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企业、南宁市青秀区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岗”和南宁经济开发区“出嫁女”住房回建安置工作。她充分肯定了广西在促进妇女发展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陈至立强调,各级妇联要把握规律、解放思想,一手抓维权,一手抓发展,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群众紧密结合起来。一要扶持和鼓励妇女创业,扎实做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创建工作要与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结合起来,要与现代农业科技结合起来,要与提高妇女素质和培训劳动技能结合起来,要与现代农业科技结合起来,要与提高妇女素质和培训劳动技能结合起来,要与“公司+农户”等农业合作模式结合起来,要与提高妇女素质和培训劳动技能结合起来,要与“公司+农户”等农业合作模式结合起来。二要在各级党委直接领导下,协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村规民约修订工作,完善农村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男女平等,保障农村妇女的土地权益,化解基层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三要更加关注妇女儿童的发展需求,争取更多政策、创造更好条件,认真做好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和救治等工作,推动解决影响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陪同调研。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7月1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