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开幕 陈至立出席开幕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厦门6月17日电 (记者李菲)由全国妇联主办的第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17日在福建厦门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陈至立指出,两岸妇女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中扮演着独特的、重要的、不可替代的角色,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受益者。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促进海峡妇女的交流合作,愿与台湾的妇女组织和妇女姐妹一道,增进互信,凝聚共识,一道打拼,为增进两岸妇女同胞福祉,为开创两岸共同发展、和平繁荣的美好前景而努力奋斗。相信两岸妇女在继承中华民族优良文化和传统美德的同时,一定会与时俱进,冲破传统文化对妇女发展进步的某些束缚,跟上时代步伐,展现时代风采,做新时代女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至立希望两岸妇女珍惜和平发展机遇,发挥妇女特殊作用,在文化交流中增强精神纽带,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合作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双赢;希望两岸妇女团体进一步创新妇女交流的载体,提升交流实效,推动两岸妇女交流规范化和机制化,组织动员更多的妇女参与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中。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由福建省妇联、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女委员会、澳门福建妇女联谊会承办。论坛历时5天,以“妇女发展与中华文化”为主题,邀请了海峡两岸不同领域的妇女姐妹,就妇女发展与企业文化、妇女发展与地方文化、妇女发展与家庭文化等两岸姐妹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交流。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06月1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