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陈至立会见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9月6日 08:18:17

  人民日报首尔9月5日电 (记者莽九晨、马菲)正在韩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4日在首尔会见了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

  陈至立说,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也是中韩友好交流年。不久前,双方隆重举行了建交纪念活动,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与李明博总统、金滉植总理互致贺电,习近平副主席和姜昌熙议长分别出席了有关活动,体现了两国领导人对中韩友好事业的高度重视。新形势下,我们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金滉植对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感到满意,表示韩中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高速和全面发展,政治、经贸、人文等各个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和扩大。今天,双边关系正在蓬勃发展。韩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陈至立是来韩国出席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活动的。访韩期间,陈至立还会见了韩国新国家党前党首朴槿惠,并出席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中韩妇女友好交流活动开幕式。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