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会见乌克兰议长利特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基辅9月6日电 正在乌克兰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6日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议长利特温。

    陈至立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利特温议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建交20年来,中乌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去年6月胡锦涛主席对乌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掀开了两国关系发展史上新的一页。中方愿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政治互信,加强相互支持,扩大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两国立法机构是推动中乌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全国人大愿同乌克兰议会继续发扬紧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为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利特温对陈至立率团访乌表示热烈欢迎,积极评价建交以来中乌关系发展成果,表示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他说,乌克兰议会十分珍惜同中国全国人大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各层次、各级别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同日,陈至立还与乌克兰议会第一副议长马丁纽克举行了正式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立法机构友好交往与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陈至立一行于5日晚抵达基辅,对乌克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09月0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