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会见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基辅9月6日电 正在乌克兰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6日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

    陈至立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阿扎罗夫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建交20年来,中乌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当前,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科技、文化、航天、农业、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全面展开,一批大型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中方愿同乌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密切友好交往,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阿扎罗夫表示,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去年乌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为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双方经贸、金融、能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展开,其成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各自国家发展进步做出了贡献。乌方愿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动乌中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应乌克兰议会的邀请,陈至立一行于5日抵达基辅对乌克兰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09月0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