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罗马尼亚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年11月10日 10:37:15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10日电 应罗马尼亚众议院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中国人大代表团6日至10日对罗马尼亚进行了友好访问。其间,司马义分别会见了罗众议长阿纳斯塔塞、参议长杰瓦讷、总理博克及外交部国务秘书科斯泰亚。

  司马义在会见中表示,中罗建交60多年来,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特别是2004年两国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富有成果,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中方赞赏罗马尼亚历届议会和政府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高度重视发展对罗关系,愿同罗方共同努力,增进传统友谊,密切双边交往,扩大务实合作,推进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司马义还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二五”规划建议和中国政府实行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

  阿纳斯塔塞众议长等罗方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热烈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强调罗中友好关系基础坚实,罗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珍视两国传统友谊,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经贸、旅游、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务实合作,期待中方扩大对罗投资。

  访问期间,司马义副委员长还亲切会见了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全体工作人员。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