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妇女交流活动暨海峡妇女论坛开幕 陈至立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厦门6月20日电 (记者郑良)第二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妇女交流活动暨海峡妇女论坛20日在厦门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至立说,两岸妇女为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为推动海西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局面又为两岸妇女进一步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条件。她盛赞两岸妇女姐妹在大陆和台湾发生地震等灾害时,相互伸出援助之手,捐出善款救助灾区所表现出的血浓于水的亲情。

  陈至立指出,海峡两岸同胞根生同源,血脉相连,情同手足。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更是联结两岸人民的纽带。两岸妇女有很多共同的话题,也面临相同的挑战。她希望两岸妇女常来常往,不断增进情感和了解;就共同关心的妇女儿童发展与权益问题进行探讨;确定若干项目,进行合作与对接,推进学习、交流与培训;进一步扩大与发展有利于两岸妇女福祉的事业,促进两岸妇女共同发展。陈至立表示相信,两岸妇女一定会在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事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本次海峡妇女论坛是第二届海峡论坛“民间民众嘉年华活动”的重要内容。论坛邀请了台港澳的400多名妇女姐妹围绕台湾妇女就业与创业概况、两岸妇女创业与经济发展新趋势、推动厦台旅游合作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和谐社会妈祖文化、共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等议题进行研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开幕式。台湾中华妇联总会主任委员辜严倬云,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李仁人,台湾中华妇女会理事长蔡铃兰,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柯达权,澳门福建妇女联谊会会长谢路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