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至立分别会见黑山议长和总理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6月15日 08:09:54

    新华社波德戈里察6月14日电 正在这里率中国妇女代表团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当地时间14日在波德戈里察分别会见了黑山议长克里沃卡皮奇和总理久卡诺维奇。

    陈至立说,中黑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两国关系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两国议会交往对增进两国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发挥着积极作用。妇女交流有助于加深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克里沃卡皮奇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感谢中方尊重黑山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表示黑山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合作。久卡诺维奇说,中黑建交以来,两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黑方期待两国在各领域特别是经贸领域的合作更加富有成效。

    当日,陈至立还会见了黑山议会性别平等委员会主席德罗布尼亚克,双方就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中国驻黑山大使李满长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