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2-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9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时政)吴邦国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2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拿大总理哈珀。

    吴邦国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加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加经济互补性很强,双方进一步开展互利合作大有潜力。中方赞赏哈珀总理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加拿大外交优先方向。此访期间,中加双方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和合作成果,必将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的动力,进一步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吴邦国说,立法机构交往是中加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巩固两国关系民意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全国人大同加拿大众、参两院都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中加议会定期交流机制运转顺利,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双方保持好的合作传统,密切多层次多领域友好往来,不断增进相互理解和政治互信,为推动中加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邦国还应询介绍了中国的民主法制建设情况。

    哈珀说,近年来,加中在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令人振奋的成果,两国领导人频繁会晤,双方在经贸、旅游、教育、地方等方面的合作方兴未艾,签署了一系列重要的双边合作协议,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加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致力于深化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使加中的合作潜力得到进一步发挥。

来源: 新华网2012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