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委员长的亲笔回信在百色激起巨大反响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乡亲们啊,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吴邦国委员长给陇穷小学张玉玲小朋友回信啦!”8月1日上午11时,百色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王西冀亲自把信函送到张玉玲的手中。

  田东县是吴邦国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联系点。2008年10月,他来到该县最艰苦的大石山村——陇穷村视察,亲切看望该村群众及小学师生。今年5月下旬,陇穷小学张玉玲光荣参加全国第6次少代会,并作为留守儿童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回来后,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给吴邦国委员长写信,汇报家乡变化及个人的成长。

  吴邦国委员长在百忙之中予以回信。张玉玲捧着回信,一字一句念给围拢过来的乡亲和师生听。“真没有想到,吴爷爷日理万机,还亲笔给我回信。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决不辜负吴爷爷对我的殷切期望!”她激动地说。

  小玉玲8个月大时,父母即去广东打工,靠爷爷奶奶抚育长大。她不仅成绩好,而且自立自强,现在会做饭菜给爷爷奶奶吃,并照顾小弟。今年7月,她以优异的成绩,被县城重点学校——油城学校录取,将成为该校初一学生。

  信是陇穷小学罗逢秋校长7月15日代寄的,他说:“当时在电视上看到委员长正带队访问欧洲。想不到委员长刚返祖国,7月27日就回信了。陇穷村和小学能有今天这么大的变化,我们永远忘不了委员长的关怀。”

  据悉,陇穷村先后实施总投资500多万元的民房改造、饮水、通村水泥路及产业发展项目等。小学新建了一栋教学综合楼和教师宿舍楼,目前拥有校舍面积1421平方米;全国人大办公厅赠送38台液晶电脑、243套课桌;开通宽带网……小学先后被评为“田东县十佳文明单位”、“全县优秀学校”。“原来这里的教师嫌条件苦,想走;现在乡里的教师,都想调过来。”罗逢秋感叹道,“教学、生活条件改善了,我们更有责任把孩子培养好,才对得起委员长的关怀。”

  当天上午11时30分,在陇穷小学召开座谈会,市、县教育局负责人,田东县领导、村民和师生代表,畅谈感想体会。百色市教育局局长陆玉团说:“委员长的回信,不仅是张玉玲小朋友的光荣,更是百色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光荣。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之际,委员长的回信对激励我们做好老区教育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关爱每一个学生,特别对于留守儿童,努力做到入学率100%、老师担任代理家长100%、德智体美劳合格率100%。”

  当天下午,田东县召开四家班子会议,学习贯彻吴邦国委员长的亲笔回信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的重要批示。王西冀说:“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了委员长亲民爱民的高尚情怀,以及对教育工作的关怀重视。这是推进田东科学发展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备感珍惜,备加努力,把田东建设成为中国西部强县、科学发展先进县、示范县。”

  百色市委书记刘正东表示,吴邦国委员长的亲笔回信,字字句句饱含着党中央对老区人民特别是少年儿童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待,给我们以巨大鼓舞。(记者 曾铁强 周仕兴 通讯员 韦文孟)

来源: 广西日报2010-08-03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