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邦国委员长>>讲话文章

吴邦国给广西小学生回信:盼老区孩子个个都有出息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编者按 今年7月初,百色市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穷小学六年级学生张玉玲给吴邦国委员长写信,汇报了进京参加中国少先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见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情景,倾诉了对2008年10月视察过陇穷小学的吴邦国委员长的想念。7月27日,吴邦国亲笔给张玉玲回信,为张玉玲的成长,为陇穷村、陇穷小学的变化而高兴,表达了对百色老区的关怀和对老区孩子的期盼。吴邦国的回信,不仅是对张玉玲本人,也是对百色老区、广西各界和各族人民群众的鼓舞和期望。

  张玉玲小朋友:

  祝贺你光荣地当选为少先队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来到北京,见到胡锦涛爷爷,并作为农村留守儿童的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这是你努力的结果,是老师教育的结果,真为你、为陇穷小学感到高兴。你的愿望是当一名医生,为农村的爷爷奶奶和小朋友送去健康。相信经努力,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陪同我出访的郭声琨书记向我谈了陇穷村的变化,但读了你的信,更感亲切,真为陇穷村、陇穷小学的变化而高兴。一定要记住,这是党和国家对百色老区的关怀,也是对老区孩子的期盼。希望老区人民的日子一年比一年过得好,老区孩子个个都有出息。

  请代向老师、同学及你们的爸爸妈妈问好。

  来源: 广西日报2010-08-02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吴邦国结束欧洲之行和出席世界议长大会后回京
吴邦国分别会见南非等国议长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吴邦国参观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图)
吴邦国为部分国家议长举行早餐会
吴邦国分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各国议会联盟主席等
吴邦国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开幕式并作大会发言
吴邦国分别会见各国议会联盟主席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