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会见美国工会客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张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主席汉森率领的美国变革谋胜利工会联合会代表团。

  王兆国对代表团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中美两国工会已经开展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表示中美两国工会交流合作是两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两国人民友好、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维护劳动者权益、推动实现体面劳动必将发挥积极作用。他强调,中美两国相互尊重、和谐相处、合作共赢,对两国有利,对两国劳动者有利,对世界有利。

  王兆国表示,中国共产党、全国人大支持中国工会与美国工会开展友好交往,希望进一步加强对话,平等交流,求同存异,共同推动发展相互尊重、友好合作的工会关系。他还介绍了全国人大积极健全完善中国特色劳动法律体系、从立法上保障劳动者权益,以及中国工会在加强组织建设、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所作的努力。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等参加会见。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09-14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