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举行 严隽琪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赵超)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的2011北京国际出版论坛3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论坛并致辞。

  严隽琪在致辞中说,伴随着新技术、新产品、新解决方案的不断问世,数字出版的浪潮来势汹涌,全球出版格局也因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版业的数字时代已经到来。严隽琪指出,抓住数字化的契机,把握好我国出版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更有效地推动我国出版的转型升级,需要完善支持数字出版的政策、促进数字出版的立法工作、加强数字出版物的版权保护、提高数字出版的国际合作水平。

  这次论坛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国际出版业走向”。来自国内外的出版界权威人士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就数字技术革命、数字时代的创新业态与盈利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来源: 人民日报;2011-8-3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