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到江西省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南昌5月16日电 (记者吴齐强)5月9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率民进中央考察团一行,在江西省新余、上饶、南昌三个城市,就“完善制度环境、促进民办教育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参加了调研。

  16日上午,考察团在南昌召开了“完善制度环境、促进民办教育发展”专题考察调研组与省、南昌市党政相关部门座谈会。

  严隽琪在讲话中说,当前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为民办教育的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各级政府要提高对发展民办教育的战略意义的认识,增强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做好民办教育体系的顶层与规范制度配套设计,出台操作性强、符合国情的政策措施,把对民办教育的支持落到实处。民办学校自身也需要树立“百年树人”的责任感,在推进现代化学校制度方面勇于探索、加大改革。

  罗富和代表调研组向江西省有关方面作调研情况的反馈。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江西省在促进民办教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宝贵经验,同时指出江西民办教育也面临种种新要求和新挑战。

  考察期间,考察团实地考察了10所民办学校和幼儿园,并与省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地市的负责人,民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教职员工等座谈。

  民进中央此次在江西进行的专题调研,是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年度专题调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5-1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