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开幕 严隽琪宣布开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7月17日 10:23:42

    人民日报包头7月16日电 (记者季芳)16日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在内蒙古包头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序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宣布运动会开幕。

    落日的余晖映衬着奥体中心体育场,近3万名观众在这里为赛事的开幕喝彩。马头琴声牵出高原的悠远情思。以《花季·草原》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展现出浓郁的蒙古族风情。

    本届中运会是首次在西部地区举行的大型综合性学生体育运动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共211支运动队、2800余名运动员,将在未来的5天里,参加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和毽球等9个大项、131个小项的角逐。

    参加开幕式的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致辞中表示,要积极营造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让运动成为学生习惯,让阳光充满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